close

9.JPG

 

原始樣貌(尚未進行DIY前)

0.jpg

這個梳妝台(宜得利)已經跟著我多年了,是之前老公與友人在多年前送給我的。

記得去年逛ikea時,一直跟老公說想要裝Hollywood Lights,看起來就是氣勢很強(星味十足)之後的某天去逛IKEA的燈飾區,記得好像是找不到我想要的大燈泡尺寸,後來老公改看裝在廚房LED檯面燈,突然開口說不然改裝這個?其實一開始我對於那一長條的LED檯面燈,沒有很大的興趣。但老公突然補了一句話,這有2段式調節亮度,又有遙控器可以按,不得不說這兩點有說服我(但…價格也小驚人)

幸運的是燈條尺寸與家裡化妝台大小剛好符合,於是就開心地買2條80cm與1條60cm檯面燈、 LED驅動器及遙控,自己回家DIY(當然不是我動手的…)

1.JPG

成品圖(看起來好像蠻平淡…因為沒燈光,跟之前對比差異不大)。

2.JPG

由於前陣子在pinterest看到LED燈串覺得很夢幻,之後又在IKEA看到,順手就買了2條,突發奇想地把LED燈串繞在檯面燈上方再貼膠帶固定(如果近看的話還是看出檯面燈與檯面燈間有縫隙,但是以整體來看的話,瑕疵並不明顯)

3.JPG

左邊地方順手拿了乾燥花與假花捆在一起貼在牆上(其實只是為了遮藍色牆面的局部瑕疵,自己刷油漆難免有瑕疵….)

細看的話也會發現燈管厚度與梳妝台厚度不依,但絕多數的人都不會從側面看吧。

接下來說到遙控器部分

4.JPG

遙控器有兩段式光源切換,只要按中間的按鈕即可

5.JPG

不用固定在同樣位置,可以任意擺放,我都是隨意放在桌上,這樣切換燈光比較方便。體積也輕巧迷你,不會很佔空間。

6.JPG

老公近幾年非常喜歡送我乾燥花,這束乾燥花已經有2年之久,因為時間久了有些花也剝落,所以我把外包裝拆開,再把花插進去大創的花瓶裡面。梳妝台唯一插座也因為空間不足(因為緊貼著牆面,加上桌面也擺滿東西),所以要另外裝新插座。

7.JPG

老公後來幫我在檯面下方黏放了一個插座(改成獨立安全開關使用也更方便),後來也很順勢買了一個籃子擺放吹風機與電棒燙。

 

接下來要進去主軸部分--燈光

因為房間主臥室燈是Toshiba LED 吸頂燈可以由白光切換至黃光

先說一般在白光狀態下

8.JPG

臥室白光搭配LED檯面燈(最亮的光源),這狀態是我覺得最好化妝的時候,再搭配上放大倍數的化妝鏡,臉部細節可以看得非常很清楚 (臉上幾根汗毛都可以數得很清楚,但燈光部分其實因人而異,對老公來說切到最亮燈他會不舒服,但我而言則是很剛好)平常上保養品或化妝都很依賴放大倍數的化妝鏡(大鏡子是看整體造型,化妝鏡則可以看細節),伸縮摺疊化妝鏡對於小空間來說收納更方便,不使用時輕輕推去一旁即可。

再來是黃光部分

9.JPG

我個人不會在臥室燈是黃光狀態下化妝,因為整體環境燈光偏溫暖,即使把化妝台的LED檯面燈開到最亮部分,只會覺得更刺眼,是那種亮到眼睛會痛的狀態。

接下來是房間臥室燈關閉狀態

先講纏繞那一條LED串燈,如果房間燈光是關閉狀態下是呈現下面狀態

10.JPG

有一種看起來很寧靜的感覺 (這也是我自己最喜歡情境,有點小浪漫的感覺)。

 

接下來是打開LED檯面燈部分,亮度是蠻足夠的。在晚上房間裡其實頗….刺眼。所以也極少開到這種模式,

11.JPG

接下來就是單純好玩部分,去年12月時,很喜歡波波球(明明年齡就不適合拿波波球了…..),回家後不知道擺放在哪,因此又隨意拿去梳妝台附近放,有燈就集中的概念。

12.jpg

13.jpg

搭上聖誕卡有種要過耶誕的感覺。

14.jpg

對於梳妝台檯面我喜歡擺放一些裝飾品,自己其實也莫名愛上乾燥花,左上角玻璃罩就是從ikea買容器與乾燥芬香自己裝。下方小雛菊則是從costco買回來,純粹好玩買來曬,在剪一剪放進去容器裡面。

 

加裝燈光後的梳妝台,對於我而言是有比之前使用更方便,再加上運用一些燈光去營造不同得氣氛,並善用一些小物去裝飾梳妝台,使梳妝台有著屬於自己的味道,實在是件很好玩的事情。(對於保養品跟化妝品都是有一份就足夠,所以小小梳妝台對我而言已經很夠用)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